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朴槿惠弹劾案审判过半 法官无端遭受谣言攻击

2017年01月22日14:30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三星副会长李在镕(资料图)

  据韩国《东亚日报》1月22日报道,随着韩国总统弹劾案审判过半,总统大选日益临近,网上针对宪法法院法官和大选候选人的谣言、诽谤和人身攻击接连不断。

  19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驳回了对三星公司副会长李在镕的拘捕申请,专门负责李在镕拘捕令的法官赵义然(音)被网络谣言攻击,称其儿子在三星公司就职。对此,韩国法院称,赵义然法官根本没有儿子。

  据悉,此前负责青瓦台前秘书室长金淇春拘捕令的法官的名字一度成为网上最热的搜索词。该法官毕业学校、照片等个人信息也在社交网络上广泛传播。而且有网民指出,该法官是在“爱朴会(热爱朴槿惠的人组成的团体)”写文章的人,所以不看就知道拘捕申请肯定被驳回。而这些谣言都是因为一位韩国网民曾上传了一篇假称是该法官写的文章。

  此外,对总统候选人的诽谤也接二连三的发生。上周,在韩国网站上流传的一篇报道称,现任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说潘基文竞选总统违反了联合国宪章。部分政治家信以为真,就以此来批判潘基文竞选总统。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