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企业

特朗普施压车企恐慌?韩国现代汽车将在美投资31亿美元

2017年01月18日09:33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月18日讯 今年初,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发推文指责通用汽车:“通用在美国销售墨西哥产的科鲁兹,这些都没纳税。要么在美国建厂,要么就付巨额关税。”此后,他又向福特和日本丰田等多家汽车制造商“开炮”,几大车企倍感恐慌,连忙发出声明进行解释。日前,特朗普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又批评德国宝马、戴姆勒、大众等汽车公司没有在美国国内生产更多汽车,威胁将对他们在墨西哥生产而出口到美国的汽车征收35%的惩罚性关税。

  或许是迫于特朗普的压力,本月初福特取消了在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州投资16亿美元建设小型车新工厂的计划,承诺在密歇根州投资7亿美元生产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自动驾驶汽车。但福特同时表示,该公司将在墨西哥埃莫西约的现有工厂继续生产福克斯小型车。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表示将在美国大手笔投资,并称,在墨西哥开设新工厂不会减少丰田在美国的汽车生产和提供的就业机会。另据海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将在本周宣布在美增加至少10亿美元投资,将可最少提供1000个就业岗位。

  随后,韩国现代汽车方面表示将加大在美投资。据韩联社报道,现代汽车负责战略企划的社长郑镇行17日表示,将在今后5年在美国投资31亿美元。郑镇行表示,考虑在美国新建工厂生产运动型多功能汽车(SUV)或高端品牌劳恩斯等。公司方面则表示,不会将现代汽车在美工厂迁移至墨西哥。

  虽然几大车企纷纷表态增加在美投资,但他们不会放弃在墨西哥生产汽车的计划。德国宝马汽车公司表示,宝马全球最大的工厂就位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但该公司不会改变在墨西哥投资约10亿美元建设新厂的计划。分析人士称,由于劳动力成本低以及自由贸易等因素,墨西哥仍将是国际汽车厂商看重的投资热土。而对于特朗普的政策,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指出,美国贸易体系对经济非常重要,试图过度干预贸易是一件危险的事情。(部分文字来源于新华社、证券时报等)

  →→ 企业动态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