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韩国紧急召驻中俄美日4国大使回国评估局势共商对策【组图】【6】

【查看原图】
驻华大使金章洙(右)和驻美大使安豪荣
驻华大使金章洙(右)和驻美大使安豪荣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1月17日08:36

  人民网1月17日讯 韩国外交部1月15日表示,将召驻华大使金章洙、驻俄大使朴鲁壁、驻美大使安豪荣、驻日大使李俊揆等驻半岛周边4国大使和常驻联合国大使赵兑烈回国,举行东北亚及朝鲜半岛局势会议。据悉,与每年3月左右召开的年度驻外外交代表会议不同,这是韩国外交部史上首次举行驻半岛周边4国核心外交代表会议。

 

  韩联社报道称,韩国外长尹炳世16日主持会议时表示,韩国置身于外交格局骤变的中心,应从战略高度抢先应对新的挑战和变化。并密切注视周边局势的变化可能给韩国外交安全事务带来的影响,消除危机扩大机遇。报道称,当天,包括外长、副外长在内,大批司局级以上官员也出席会议评估局势共商对策。

 

  当天早些时候,上述与会人员还出席了韩国代总统黄教安、经济副总理、国防部长、统一部长、总统府外交安全首秘出席的同一主题的会议。

 

  时政类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