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菲律宾一名警察涉嫌绑架韩国商人 面临起诉

2017年01月16日13:5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资料图片

  菲律宾国家警察总监罗纳德·德拉罗萨12日要求一名因涉嫌绑架外国人的失联警察立即投降。

  德拉罗萨当天接受当地DZMM电台采访时,对这名失踪的警察喊话:“我希望你投降,因为如果你不投降,你真的会死。”

  菲律宾政府说,去年10月,一名韩国商人在菲律宾北部城市安赫莱斯遭绑架,绑架者向家属索要赎金。

  菲警方本周早些时候说,一名缉毒警察涉嫌与这起绑架案有关,他被限制行动,须在固定时间向上级警官报道,并面临起诉。

  但这名警察突然失踪。德拉罗萨因此通过媒体发声,勒令他主动归案。德拉罗萨说,他已下令对这名警察展开搜捕。在他看来,无故失踪表明“这个蠢货很有可能真的有罪”。

  德拉罗萨说,他11日与被绑架韩国商人的妻子及韩国驻菲律宾大使会面,向他们保证案件将快速解决。不过他对DZMM电台说,“但是说实话,我怀疑韩国人是否还活着”。

  《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9日援引韩国商人妻子的话报道,她已向劫持者支付了500万比索(约合73万元人民币)赎金,但对方仍不满足,继续索要450万比索(约合66万元人民币)。

  曾担任菲律宾国家警察总监的参议员潘菲洛·拉克松说,将针对警察部队中的绑架和敲诈行为发起调查。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去年上任以来,大力打击犯罪。去年7月,杜特尔特公开点名5名警界高官,指认他们充当贩毒集团保护伞,要求执法部门予以立案调查。当时德拉罗萨也放出狠话,要求与贩毒集团有牵连的警察自首,否则面临丢命风险。(郭倩)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