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企业

韩国女装的高人气秘诀——快速的产品上新与物流配送

2017年01月12日17:02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22XX官网截图
22XX官网截图

  人民网首尔1月12日电(实习生 金琦)在韩国电商女装市场,“流行、配送、价格”是影响年轻女性消费者购买决定的三大要素。而韩国著名女装品牌22XX(cn.envylook.com)不仅抓住了这三大要素,获得了韩国年轻女性的青睐,更谋求进军更广阔的中国乃至全球市场。

  该品牌创始人赵东九表示,22XX能够决胜市场的关键是“速度”。要比别人更快的发掘最新的时尚潮流元素,在更快的时间完成商品配送,并且在此基础上强化商品的性价比,使得品牌快速的成长。在规模相对较小的韩国市场,22XX的年出货量都是以百万件计,并且连续三年实现了销售额300%的上涨。

  从商品流通的过程上来看,从设计、打样,到模特试穿拍摄、网站商品登录,加起来所需要的时间也不过三四天而已。这与许多线下品牌,一件单品生产数万件,销售一整个季度的传统生产方式完全不同。22XX在第一时间发掘在韩国年轻女孩之间的流行风格,并最快速度将其商品化,快速迭代。

  其开设的中文购物官网也是如此,在韩文官网上新的产品,其相关的图片、说明文字等内容,都会在一天之内翻译成中文,并且自动联动登录到中文官网。对于喜欢韩风时尚的中国女孩,除了在这里购买心仪的商品,还可以获得许多关于韩国流行趋势、韩风搭配建议等信息。

  赵东九向记者表示:“设计方面,我们从追逐潮流迈向引领潮流。因为我们面对的是年轻消费群体,对于时尚的嗅觉与敏感度是决不能懈怠的。所以设计师、搭配师们的能力也至关重要。”

  他还介绍,为了缩短物流配送时间,订单当天的发货率达到90%。在韩国金浦国际机场附近的物流中心,22XX提前准备了10万件以上的商品,消费者下单之后,商品立即包装出库,发往海外。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在22XX的中文官网上购买商品与其他海淘相比能够节省更多的等待时间。除了中文官网,还入驻了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国际,对于提升品牌的认知度有很大帮助。

  另外一个主要因素便是性价比,这得益于全球化的生产系统。通过系统化的大量生产,降低了生产成本,同时维持了产品的高品质。因此能够及时根据商品的销售情况,调整生产量。这也被认为是韩国生产,销售良性循环的典范案例。

  除了中韩两国,22XX也将商业的触角伸向其他海外市场。在日本,入驻了最大的电商平台乐酷天,并将印度尼西亚作为桥头堡,试图进军整个东南亚市场。为了在物流基础设施相对落后的东南亚市场实现快速配送,22XX在印度尼西亚专门设立了仓库与物流中心。

  赵东九说:“全球各个主要国家都有消费者在购买我们的产品。中国消费者给我们的支持,也成为了我们前进的力量。作为一个有价值的韩国时尚品牌,也希望将这价值分享给全球消费者。”

  →→ 企业动态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