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企业

“恩珍源”——中国长白山人参和韩国正官庄技术的结晶

2017年01月12日13:55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恩珍源”——中国长白山人参和韩国正官庄技术的结晶

  人民网首尔1月12日电(张悦)提到“正官庄”,中国人并不陌生。正官庄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99年,当时的朝鲜王国设立了专门掌管高丽参制造的参政课是韩国人参公社的前身,目前正官庄正属于拥有118年历史的韩国烟草人参公社所有。韩国人参公社作为韩国百年红参技术的正统继承者,加上不断创新,其技术在红参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2011年韩国烟草人参公社正式成立全资子公司——吉林韩正人参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人民币,将韩国先进的红参加工技术搬到了中国。2014年4月,中国长白山人参和韩国正官庄技术的结晶——“恩珍源”系列产品上市。

  为什么不叫“正官庄”

  韩国烟草人参公社给在中国生产的产品赋予了一个新的品牌“恩珍源”,为什么不用鼎鼎大名的“正官庄”呢?韩国人参公社方面解释说,首先,正官庄所有产品必须使用6年根人参作为原料,而在中国6年根人参属于药品。韩国人参公社生产的是健康保健食品,不是药品,所以在中国只能使用5年根人参而无法使用6年根人参做原料,为了保证正官庄产品的一致性,只能给中国产的红参产品另起名字了。其次,他们想要打造一个中国的高端红参品牌,所以故意区别于正官庄,而取名“恩珍源”。5年根的人参虽然功效不如6年根人参,但其实差别不大。据韩正人参方面介绍,长白山人参在成分和功效上,较韩国产的高丽参可能还略胜一筹,所以从保健食品的角度来讲,5年根和6年根的差别可以忽略不计。

  技术和管理是品质的保证

  正官庄严格的技术和管理使其成为韩国政府背书的品牌,历届韩国总统都有将正官庄人参作为礼物赠送他国元首的习惯。

  韩国人参公社将同样的设备和技术应用在了中国的工厂,管理标准等同于韩国,丝毫没有下降。由于长白山人参的栽培方法与韩国略有不同,导致两国人参的外形有所差别。正官庄在选参时,形状是一个重要指标,加上选参时对农药残留和重金属的指标要求,恩珍源产品的原料合格率只有不到50%。“即使产量不足也不能降低产品质量”韩国人参公社质量第一的理念在中国得到了很好的贯彻。目前韩正人参有限公司正在准备自主栽培人参,对原料供给进行可控管理,从而保证产品质量。

  恩珍源产品已经出口日本

  韩正人参有限公司的恩珍源产品包括模压红参、红参蜜片、红参茶、红参饮品、红参浓缩液等,这些品种远不如正官庄的产品种类。凭借过硬的质量,红参蜜膏等产品得到了日本客户的认可,已经出口日本。韩正人参董事长孙荣凖表示,恩珍源品牌在中国的知名度还不高,但是只要坚持产品的高品质,总有一天可以打造一个享誉世界的中国高端红参品牌。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