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企业

韩国人应对可吸入颗粒物的妙招

2017年01月12日13:53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韩国人应对可吸入颗粒物的妙招

  人民网首尔1月12日电(实习生 朱萱)位于韩国首尔市中心的首尔塔夜晚会呈现出不同的颜色,根据这些颜色,市民们可以迅速辨别当天的空气质量。据了解,红色代表空气质量很差,可吸入颗粒物浓度较高;而蓝色则代表空气质量很好,可吸入颗粒物浓度较低。

  然而,首尔塔近来频频亮起“红灯”,韩国市民开始更加关注健康问题。韩国YTN电视的一则报道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对于由可吸入颗粒物引起的炎症,红参比药物的治疗效果更加显著。

  韩国著名大学教授李德哲、金贞河带领团队进行了相关实验。研究结果证明,可吸入颗粒因刺激皮肤和粘膜会引起炎症,而于药物相比,红参更有助于改善这种炎症反应。因此,研究人员认为,若坚持摄入红参,不仅可以加强免疫力,还可以有效预防一部分由可吸入颗粒物引起的炎症反应。

  实际上,韩国人对红参的摄入也在不断增加。韩国人参公社旗下品牌“正官庄”明洞店的销售员郑先生说:“今年春节还没到,12月份时红参的销售量就已经较去年有所提高了。因为大家知道红参能加强免疫力和预防可吸入颗粒物引起的炎症,所以客人也多了起来。”

  首尔江南地区的空气质量也一直欠佳。长期在江南上班的程先生说:“尽管只是外出一小会儿,也会感觉到眼睛刺辣辣的,而且口干舌燥。所以大家外出时要使用口罩,回家后要洗手,漱口后喝杯红参茶。”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