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遇最大危机?副会长李在镕被传呼 或被控行贿及伪证罪【组图】

【查看原图】
三星遇最大危机?副会长李在镕被传呼 或被控行贿及伪证罪【组图】
三星遇最大危机?副会长李在镕被传呼 或被控行贿及伪证罪【组图】

  人民网1月12日讯 当地时间1月12日上午,在位于首尔江南区大峙洞的独立检察组办公室,三星电子副会长、三星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被传唤调查。此次,独检组将全面调查韩国总统朴槿惠和三星之间围绕“三星合并”是否存在幕后交易。

 

  据悉,韩国检方怀疑总统朴槿惠和三星公司就资助崔顺实母女一事进行幕后交易:三星公司给崔顺实母女提供金钱资助,作为回报,政府有组织地介入并促成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案。据韩联社报道,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对李在镕继承三星集团经营权至关重要,检方怀疑,合并过程中为得到作为股东的国民年金公团的支持,三星向崔顺实方面提供了数百亿韩元的资金。检方认为,这些资助多半是在李在镕副会长的指示和默认下进行的,涉嫌构成“行贿罪”。

 

  另外,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独立检察组认为,李在镕上月出席国会听证会时就与朴槿惠之间的权钱交易作出了虚假陈述,因此还考虑对其提起伪证罪指控。韩媒称,这是李在镕时隔9年后再次以嫌疑人身份接受检方调查,而这次不排除他有可能被检方正式逮捕的可能,因而引发三星公司高度紧张。

 

  韩媒称,如果检方正式逮捕李在镕,三星公司将面临2014年5月李健熙会长因心机梗死住院以来的最大危机,而身为韩国最大企业的三星也面临决策层真空局面。

 

  企业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9/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颜景晓)、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