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美外长通电话 美称将为改善韩日关系发挥必要作用

2017年01月12日10:2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韩联社援引韩国外交部1月12日消息报道称,在韩国民团在日本驻釜山总领事馆前设立慰安妇铜像使得韩日关系陷入紧张的情况下,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11日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就韩日关系及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克里表示,其间韩国政府认真履行《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尽管最近韩日关系陷入“困境”,仍保持冷静克制。美国政府将为改善韩日关系、加强韩美日合作发挥必要作用。克里称,在过去一年里韩日关系得到改善,希望韩日持续面向未来深化合作,韩美日三国保持良好合作关系。

  尹炳世向克里介绍,韩国代理总统黄教安10日就韩日关系要求“克制言行,以避免韩日关系恶化”,并重申尊重韩日协议宗旨和精神至关重要。韩国政府将为开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而持续努力。

  去年12月30日,韩国一民间组织在日本驻釜山总领馆前设立慰安妇铜像,日本政府宣布临时召回日本驻韩大使和日本驻釜山总领事,叫停韩日有关货币互换的磋商等采取了强硬措施。韩日两国自2015年12月达成《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后潜伏的矛盾浮出水面。(记者 魏悦)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