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日驻韩大使:韩新设慰安妇少女像令人遗憾

2017年01月09日16:5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日本驻韩国大使长岭安政1月9日启程返回日本,他在首尔金浦机场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韩国民团在日本驻釜山总领事馆前设立慰安妇少女像十分令人遗憾。

  韩联社9日报道称,就回国后的具体日程,长岭安政表示将同日本相关人士举行会议等。日本驻釜山总领事森本康敬已于当天早上离开韩国。

  本月6日,为抗议韩国民间团体在日本驻釜山总领馆前设立慰安妇铜像,日本政府宣布临时召回日本驻韩大使和日本驻釜山总领事。日本还宣布叫停韩日有关货币互换的磋商,推迟韩日高层经济对话等。

  有观察认为,虽然韩日围绕慰安妇少女像的矛盾日益激化,但鉴于日本政府仍然认为需持续发展韩日关系以及落实《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因此日本驻韩大使的离岗时间不会很长。(记者 魏悦)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