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美日副外长商定全球合作 继续对朝施压

2017年01月06日10:1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韩美日三国副外长1月5日在美国国务院召开第六次副外长会议,并通过了《关于三国合作现状的联合情况说明》(联合说明)。

  韩联社6日报道称,《联合说明》评价三国通过全方位的外交合作促使朝鲜更趋孤立,并形成了国际社会与朝鲜对立的格局。今后,三国将继续努力争取对朝单边多边制裁措施,促使朝鲜走向无核化。

  《联合说明》指出,三国的合作范围已从亚太扩大到全球,三方就继续增进地区多边合作达成共识,将就发展合作、卫生安全、妇女问题、网络安全、涉海洋及北极协定、宇航、新能源技术等领域开展全球合作。

  韩美日副外长会始于2015年4月,去年召开4次。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林圣男、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布林肯、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杉山晋辅出席了今年首会。(记者 魏悦)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