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驳斥“受贿”报道 潘基文对韩媒提起仲裁

2017年01月06日09: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身边人士说,潘基文4日向韩国媒体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要求,指认韩国媒体有关他“受贿”的报道歪曲事实。

  《时事周刊》去年12月以多名未公开身份的人为消息源报道称,潘基文在卢武铉政府任外交通商部长官时收受商人朴渊次大约20万美元贿赂。2007年初就任联合国秘书长后,他再次收受朴渊次送到联合国总部所在地美国纽约市的3万美元。

  潘基文曾多次对报道中提到的情节予以否认,并要求《时事周刊》道歉和撤稿。

  韩联社4日援引潘基文身边人士的话说:“这则报道毫无根据,我们将继续采取严正措施处置此类以评议(总统)候选人为借口的诽谤性报道。”这些人士强调,这类报道事关潘基文个人、联合国以及韩国的声誉。

  潘基文尚未正式宣布参加韩国总统选举,不过外界普遍将他视为潜在总统候选人,他的民调也长期向好。但最近多家民调都显示,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的民意支持率已超过潘基文,舆论大多认为这与“受贿”报道带来的负面影响有关。

  《韩国时报》认为,潘基文给人的印象是“国际领导人”,“为人正直”。在这种印象下,“受贿”传闻带来的影响就会格外严重。如果潘基文真想竞选总统的话,就需要尽快对“受贿”报道作出恰当回应。

  韩国媒体仲裁委员会是一家准司法性仲裁机构。当企业和个人与媒体发生纠纷后,除了诉诸法院,还可以向韩国媒体仲裁委员会提起调解和仲裁。这一机构由于仲裁时间短、解决问题效率高而备受称赞。(郑昊宁)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