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旅游

三成韩国人喜欢独自旅行 东京上海大阪最受独旅一族青睐

2017年01月05日10:04 |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小字号

  调查显示3成韩国国民喜欢独自旅行。(网络图片)

  调查显示3成韩国国民喜欢独自旅行,近年来韩国1人家庭的增多使“独自文化”在韩国社会进一步扩散,人们渐渐习惯了独自吃饭喝酒、独自看电影、独自旅行的生活方式。

  Interpark Tour以去年1月1日至12月11日的国际航班机票订购情况为基础进行了韩国人旅游形态调查,结果显示订票者的31.6%是独自外出旅行,日前还有“1conomy”这样的网络流行语,即“1人”与“economy”的合成词,独自消费文化已经慢慢渗透到韩国国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具体来看,独自旅行一族中,女性占52.3%,略高于男性的47.7%;30-39岁人群占比(38%)最多,,其次为20几岁年轻人(32.6%)。高呼“YOLO(You Only Live Once)LIFE”口号的25-39岁人群占独自旅行一族的60%以上。受独自旅行一族青睐的城市依次为东京、上海、大阪等。

  另外,全球1205个城市中,去年韩国人去得最多的城市为大阪,东京、台北、与曼谷分列第2、3、4位。不同年龄层喜爱的旅游地也各不相同,20几岁的人们喜欢背起背包穷游欧洲;30-39岁人群更喜欢在曼谷、关岛等地度假、购物;40-49岁人群愿意去上海及香港品尝当地地道美食;60岁以上人群则喜欢去日本泡温泉。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更多旅游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