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经济

韩2016年水产品出口额创新高

2017年01月05日09:3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韩国海洋水产部4日发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在金枪鱼和紫菜类产品的带动下,2016年韩国水产品出口额创近三年新高,高达21.3亿美元,较前一年增长10.6%。

  韩联社1月4日报道称,水产品出口在2012年触顶后一直下滑,但去年5月起包括金枪鱼、紫菜类品和鲍鱼在内的主要产品出口额呈增加趋势。得益于此,水产品出口时隔3年再次突破21亿美元。

  具体来看,出口量最大的水产品为金枪鱼,2016年对日本、欧洲和东南亚地区出口量大幅增加,其出口额高达5.76亿美元,同比增长17.6%。作为韩国代表性出口产品,调味紫菜的出口量也猛增。紫菜类品出口额2016年创历史新高,达3.53亿美元,较前一年增15.9%。

  分地区来看,由于近期日元走强,且日本的金枪鱼和紫菜消费额增加,对日出口额升至7.371亿美元,同比增长10.9%。对中国和泰国的出口各增20.5%和28.5%,整体来看出口业绩表现良好。(记者 魏悦)

  →→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