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国甲状腺功能减退患者逐年增加 中老年女性患者居多

2017年01月05日14:13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月5日讯 韩国健康保险审查评价院5日发表的统计资料显示,因甲状腺功能减退而在医院治疗的患者2013年约为41.26万人,2015年增至约44.25万人,两年间增加了7.2% 。

  据韩国KBS新闻网报道,2015年,女性患者比率为85%,是男性(15%)的5.7倍。以年龄来看,50岁年龄段患者最多(25.3%),其次为40岁年龄段(20.8%)、30岁年龄段(17.4%)和60岁年龄段患者(16.5%)。

  甲状腺位于颈部,在“喉结”下方约2-3厘米处。如果分泌的荷尔蒙不足,代谢活动降低,即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功能减退发病初期并没有显著症状,随着身体代谢功能减退,身体会逐渐出现各种问题,比如容易疲倦、身体乏力、体温降低和怕冷,此外还有皮肤发凉和干燥、毛发粗糙和掉发、体重增加或面部浮肿以及出现贫血或便秘。

  由于初期症状不明显,患者难以明确知晓是否患有甲状腺疾病,所以韩国健康保险审查评价院方面建议,如果出现怕冷、疲倦、体重增加、浮肿和掉发等症状,或过去曾动过甲状腺手术或缺碘的人都可以考虑接受甲状腺功能检查。若发现问题,应尽早接受治疗。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