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国一大学老生给新生“定规矩” 新生发信息需用敬语

2017年01月05日13:08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韩国的大学生(资料图)

  据韩国《中央日报》1月4日报道,最近,韩国水原科学大学的入学新生在社交网站上告发学校前辈们给他们定“规矩”的现象。该事件影响不断扩大后,水原大学最终在网上发文道歉。

  据在网上发文告发的学生称,他们给前辈发信息时不能随意使用表情符号,也不能提前辈们的名字,而且要用尊敬、委婉的语气说话。这些都是学校的前辈们给新入学的学生定下的“规矩”。

  据悉,在韩国延世大学也存在这种现象。去年11月,有人在FaceBook延世大学的网页上发文称,延世大学某系的前辈们因为要购买毕业戒指,向1—3年级的学生强制收取每人1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750元)的钱,而且还规定一年级的学生不能染发,不能穿短裙和短裤。据延世大学的学生李某透露,很多系都存在这种现象,还美其名曰“传统”,但实际上就是前辈欺压后辈的行为。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