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国禽流感疫情蔓延至全境 政府和企业采取多元化措施

2017年01月04日09:40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月4日讯 韩国爆发史上最严重H5N6禽流感,疫情迅速蔓延至全境,去年12月16日,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把禽流感疫情警报级别上调至最高级别,要求全国全面加强防疫治理措施。

  韩国政府:扑杀家禽 零关税进口鸡蛋

  为抑制H5N6禽流感在韩国全境急剧扩散,韩国投入了大量人力来扑杀家禽。韩联社援引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3日发布的数据称,截至3日零时,韩国已有3033万只病禽因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被扑杀。其中鸡的数量最多,达2582万只。

  此外,韩国国防部表示,为应对禽流感疫情,目前正在与地方政府合作,积极提供人力物力支援。据悉,截至去年12月26日,韩国军方已投入2368名士兵和274台消毒车进行道路防疫,并在除济州道以外的11个市和道设立47家移动管制哨所。

  韩国国防部、陆军本部、第一和第三军司令部和第二作战司令部等31个部队还在禽流感疫情预警被调至“严重”级别时组建了灾难对策本部,实时监控疫情,同地方政府商量合作事宜。

  韩国国防部方面还表示,目前除了掩埋被宰杀的家禽、对畜棚进行打扫和消毒等直接措施外,还在采取多方面其它措施,以控制疫情。

  据韩媒报道,禽流感疫情扩散导致鸡蛋价格飞涨,不少居民已开始将鸡蛋称为“金蛋”。为缓解鸡蛋短缺的局面,韩国政府从4日起对鸡蛋类产品实施关税配额管理,将其关税税率降至零。由此,进口鸡蛋将史上首次摆上韩国人的餐桌。

  据悉,韩国政府将允许以零关税进口9.8万吨鸡蛋、鸡蛋液和鸡蛋粉等8类产品。关税配额管理将在6月30日截止,届时政府将视市场供求状况决定是否延长“零关税”政策。

  为迅速进口鸡蛋,确保市场稳定供应,韩国政府计划大幅简化检验检疫等程序,实施24小时通关。

  炸鸡企业:陷空前危机 加大营销力度

  受禽流感疫情影响,消费者“谈鸡色变”,韩国各炸鸡品牌陷入空前危机。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每年冬季是炸鸡销售的旺季,但受禽流感扩散和炸鸡涨价影响,炸鸡销售额大幅下降。为此,企业纷纷加大了对炸鸡的营销力度。

  报道称,韩国知名炸鸡连锁店BBQ最近在官网承诺,若消费者品尝炸鸡后感染了禽流感,将获得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36万元)的补贴。对此,BBQ相关人士表示,虽然本次禽流感堪称“史上最强”,但从目前来看,销量并未出现较为明显地下降。品牌希望通过该补贴承诺,向消费者传递通过缜密检验和卫生操作的炸鸡可放心食用的信息。

  此外,另一家炸鸡品牌桥村则更担心鸡肉的货源。对此,负责人表示,禽流感肆虐,让肉鸡价格上涨,货源吃紧。而从现阶段来看,完成既定目标已遥不可及。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