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企业

韩媒:三星查明Note7爆炸原因 将于1月中旬宣布

2017年01月03日13: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将于1月中旬宣布Galaxy Note7爆炸原因。

  据报道,三星电子相关人士1日透露称,“调查爆炸原因的工作最近刚刚告一段落”,“有关部门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将于本月内公开结果”。

  该相关人士就具体的爆炸原因表示,“因为是高度保密事项,所以即使在公司内部也仅有极少数的人知道”,“应该会保密到公开的时候”。

  报道称,业界预计此次查明的爆炸原因将超越去年9月2日单纯地归结为“电池的缺陷”的层面。

  业界相关人士表示,“去年发布会仅称是因为电池的缺陷导致发热和起火,此次发布会将对造成电池负担的各个原因进行综合性的说明”。

  预计此次发表会上,三星电子将就电池充电或超负荷使用时零部件膨胀的问题、在狭小的空间内装载了性能过多的零部件而导致的问题、硬件设计错误而导致无法正常散热的问题等进行说明。

  三星电子已查明起火原因的情况可从多处获悉。据悉,三星电子方面在上月内部调查结束之后,向韩国产业技术试验院(KTL)和美国的有关机构发送了报告书。此外,2016年12月19日在京畿道水原营业所召开的国际战略会议中也传出言论称,“三星电子已成功再现了部分起火现场,正在加快事故原因的调查速度”。

  在查明三星Galaxy Note7的起火原因之后,预计Galaxy S8等新品的研发速度也会加快。其间三星电子内部暂停了新品的研发,一直在就此苦思冥想。虽然Galaxy S8在去年Galaxy Note7出事之前已开始研发,但是一直没能决定是否要将Note7中首次适用的功能装载至S8中。

  三星电子的关系人士表示,“Galaxy系列的升级方式是把首先适用于大屏手机的功能适用于次年推出的旗舰手机中”,“如果再晚一些查明原因的话,三星或许会对研发像Galaxy Note7一样同时带有虹膜识别、防水、防尘等功能的手机感到负担”。

  该关相关人士还进一步表示,“如果Galaxy S8不能带有已经研发完成的所有功能,那么制造出史上最优秀的智能手机来恢复名誉的计划也将一并受到影响”。

  2016年12月15日,无线事业部社长高东真给职员们发邮件称,“请特别注意保守Galaxy S8的机密”。

  有分析指出,这也间接体现了三星对原因的查明和新品的自信。即使在本月内公开Galaxy Note7的爆炸原因,Galaxy S8的上市时间很有可能会被或多或少地推迟。三星电子的相关人士表示,“Galaxy S8在功能和安全性方面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我们将关注的重点放在了完成度上,并不着急将其提前推出市场”。

  →→ 企业动态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