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经济

《金英兰法》等重创流通业 今年韩国消费心理仍难提振

2017年01月03日15:34 |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小字号

  网络图片

  最严反腐法实行、弹劾总统、赴韩中国游客人数增长放缓等“消费寒流”岁末年初席卷韩国,业界估计,今年韩国流通业整体情况仍不容乐观。

  去年11-12月,韩国民众每周定期举行烛火集会要求总统朴槿惠下台,受此影响,该时期韩国百货商店业绩全体出现负增长。为了刺激消费心理,百货商店早早进行圣诞装饰,烘托年末气氛,然而仍然无法阻止消费心理的下降。大型超市的销售额也无例外地纷纷下滑。

  韩国百货商店相关人士表示:“年底的销售情况十分重要,甚至可以左右全年的销售额,但去年底销售却出现大幅萎缩。”大型超市方面也称:“线下销售额的减少十分明显。”

  《禁止不正当请托与收受财物法》(简称《金英兰法》)的实行也将对今年的消费持续产生负面影响。该法规定,韩国公职人员出于工作、社交和礼仪需要收受的食品、礼品和红白礼金数额不得超过3万、5万和1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0元、300元和600元)。作为《金英兰法》实行后的首个节日,春节期间礼盒的销量将不可避免地减少。为此,百货商店特地罕见地从2日起就开始进行“新年促销”,大型超市也较往年提前开始预售春节礼盒。

  此外,曾支撑起韩国内需市场的中国游客人数也不比往年。据韩国观光公社消息,在韩国宣布部署“萨德”之后,去年7-11月,赴韩中国游客增幅同比分别下降了258.9%、70.2%、22.8%、4%及1.8%,人数大幅锐减。

  韩国流通界相关人士表示:“中国游客究竟是否减少还需要持续关注才能确定。但业界普遍认为,今年中国游客难以带来同过去一样的消费效果。”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