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国官方调查:七成韩国人愿为国而战 认可韩美同盟

2017年01月03日13:4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韩国国家报勋处3日公布2016年10月开展的爱国意识指数调查结果,千名15岁以上受访者中有71.4%的人认为国家安全形势严峻,较2015年增长20个百分点以上,特别是20到39岁群体的危机感大大提高。

  韩联社1月3日报道称,73.1%的受访者表示,一旦开战愿意参军作战,报勋处解释称,参战积极性大体上与学历及收入水平成反比,与年龄成正比。72.2%的人认为韩美同盟有助于维护韩国的安全,仅有2.3%的人表示将在朝美开战后站在朝鲜一方,且20岁以下受访者中无人支持朝方。

  而在2015年的调查中,66%的青少年和78%的女性支持朝方。认为美国推迟向韩国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时间有助于维护韩国安全的比例仅为41.6%。(记者 魏悦)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