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企业

韩国人企业好感度调查出炉:爱也三星恨也三星

2016年12月29日14:36 |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小字号

  

资料=《每日经济》新闻 

网络图片

  韩国《每日经济》新闻公布了韩国人对三星、现代汽车、SK等韩国代表企业好感度的调查,27.4%的受访者认为三星集团的“企业形象最好”,但与此同时,31.5%的受访者表示三星集团的“企业形象最坏”。韩国民众对韩国经济的脊梁柱三星集团可谓是又爱又恨。

  分析认为,此次调查的结果主要是受近来亲信干政案中大企业财阀与政府间权钱交易风波的影响。韩国大企业与政府间的“潜规则”由来已久,政治权利与财富之间的关系错综复杂、饱受诟病。本月初举行的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国会听证会上,大企业财阀掌门人悉数出席,从国会议员开门见山的质问中,韩国政治生态中无法避免的官商勾结现象便可见一斑。

  另有14.9%的受访者对大企业反感是因为“企业经营权世袭”,但也有受访者认为,企业经营权的继承并非坏事,由此可见,在企业经营权世袭这一现象上,韩国民众对此也褒贬不一。

  民众对这些看似“劣迹斑斑”的大企业虽心存反感,但是进入大企业就职或自己创业仍是许多年轻人及家长们最大的心愿。调查结果显示,64.6%的受访者希望能去大企业就职,希望能够自主创业的年轻人也不在少数(33.3%)。在近年来全球经济低迷、韩国经济内忧外患的大环境下,相比于风险较高的自主创业,更多年轻人倾向于能稳定获得收入的大企业,经济下行使民众的经济观念开始偏向于保守。 

  如何减轻民众对于大企业的反感心理,部分受访者认为企业应当对自身作为教育者的角色进行强化。人在年幼时若能接受“企业的目的=创造利润”这一观念,社会对于企业家的认可度升高,那么企业家在人们心中的负面形象多少会有所改善。

  国民大学教授金道贤(音)表示:“小学、初中、高中时期接受的教育将伴随一个人的一生,通过学校课程,认清财富积累的意义、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客观的看待企业和企业家在社会中承担的角色非常有必要。”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企业动态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