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文体

韩国特别检察组对梨花女子大学进行搜查

2016年12月29日13: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9日,韩国特别检察组对涉嫌进行买卖学位的梨花女子大学和相关者办公室住宅等10余处地方进行了搜查,其中包括前校长崔京姬的住宅。

  据悉,2015年,崔顺实女儿郑尤拉以“马术特长生”的身份考入梨花女子大学,而过去梨花大学特招生中从未有过“骑马”一项。据称,录取郑尤拉后,该校突然拿到很多获得国家研究经费的研究项目;从未出席课堂、连报告都应付了事的郑尤拉,竟然在考试中获得高分。

  今年8月起,梨花女子大学师生举行大规模示威,对学校“买卖学位”表示抗议,迫使校长崔京姬于10月19日引咎辞职。

  11月18日,韩国教育部发表监查结果,核实郑尤拉被韩国名校梨花女子大学录取时享受种种优待。教育部将基于这一监查结果,要求梨大取消其入学资格。

  12月15日,韩国国会“亲信门”国政调查特委会举行第四次听证会,核心焦点问题是崔顺实女儿郑尤拉是否非法进入梨花女大就读。

  →→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