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国执政党29名“非朴派”议员退党筹建新党

2016年12月29日09: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首尔12月28日电 (记者陈尚文)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29名国会议员27日正式宣布退党,组建暂名为“改革保守新党”的新党,这是韩国宪政史上保守倾向政党首次走向分裂。

  有分析指出,新国家党“非朴派”退党并建立新党,韩国保守势力分化加剧,将进一步增加下一届总统大选的不确定性。在韩国国会300个议席中,新国家党所占议席由此减少至99席,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成为国会第一大党,新国家党“话语权”缩减,将对韩国国会立法、决策等带来变化。当天退党议员在记者会上发表建党宣言称,改革保守新党将成为真正保守阵营的核心,有序推进改革,为捍卫自由民主,团结国民,共建温暖社会,树立新的旗帜。

  据韩国媒体报道,当初表达退党意愿的“非朴派”国会议员共有35人,其中一部分议员将于下月初参加第二批退党行动。加上此前退出新国家党的国会议员金容兑,30名退党议员当天以院内交涉团体在国会进行登记,并计划于明年1月24日完成建党程序。这意味着韩国第二十届国会,将由三党体制向四党体制转换。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29日 21 版)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