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视频>>舌尖上的韩国宫廷美食

舌尖上的韩国宫廷美食——池花子

2016年12月27日14:33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韩国宫廷御膳餐厅池花子位于首尔市中心的景福宫旁,是韩国旅游发展局认证的十大宫廷料理餐厅之一。餐厅内部装修古色古香、典雅大气,营造出古朴、淡雅的用餐环境。

  池花子宫廷御膳代表着韩国饮食文化的最高水平。池花子的宫廷御膳均使用最优质的食材和最精湛的技术精心烹制而成,让顾客享受到古代国王般的隆重待遇。它被韩国政府指定为第38号非物质文化遗产,并一直传承至今。

  池花子的第一代传承人是朝鲜时代最后一位厨房尚宫——韩熙顺。韩熙顺13岁进宫当德寿宫厨房宫女,后成为厨房尚宫,曾在景福宫、昌德宫负责高宗、纯宗御膳,并凭借高超的厨艺受到纯宗的继妃——纯贞孝皇后的宠爱。

  1972年韩熙顺辞世后,黄慧性成为了池花子宫廷料理的第二代传承人。黄慧性1944年起进入乐善斋厨房,拜韩熙顺为师,习得宫廷御膳厨艺。她曾研究了大量关于宫廷御膳烹饪方法的文献,并成立了宫廷饮食研究院。2006年,黄慧性去世,其女韩福丽成为了第三代传承人,继续将韩国传统的宫廷饮食文化发扬光大。

  →→更多视频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