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旅游

2016年访韩外国游客创新高 韩媒:中国游客给力!

2016年12月27日09:4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媒12月27日报道,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12月27日表示,2016年访韩外国游客有望达到172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有分析认为,达到这一数字的主要原因是中国游客增加,以及日本游客回流。

  据韩国方面预测,访韩中国大陆游客到年底将达804万人次,同比增加34.4%,首次突破800万人次。中国香港游客将达65万人次,同比增长23.7%。台湾地区游客将达83万人次,同比增长60.4%。日本游客将达229万人次,同比增长24.8%。

  有分析认为,2016年访韩外国游客总数增加主要得力于中国游客增长。虽然从第四季度起,中国游客访韩人数增幅有所放缓,但全年中国游客增长超过30%。此外,日本游客自2012年9月以来一直减少,今年2月止跌回升。日本游客回流,是由于一度降温的韩日关系回暖,且日元升值。

  韩联社称,为延续外国游客增长态势,韩国政府计划针对散客开展营销活动,向选购韩国高价旅游产品的中国游客签发“韩流签证”。韩国方面还将针对中国高收入阶层开发高档旅游产品。此外,中韩将在2017年3月举行副部长级监督会议,以消除低价团。(记者 李德意)

   →→ 更多旅游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