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文体

韩国定历史教科书使用方案今日公布 曾遭强烈反对

2016年12月27日10:36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2月27日讯 据韩国KBS新闻网报道,韩国教育部长官李俊植27日将在政府世宗办公楼公布国定历史教科书的启用时间和使用方案。

  此前,韩国教育部上月28日在国定历史教科书专用网站公布了新编国定历史教科书的有关内容,并通过网络听取普通民众对历史教科书的意见。据悉,相关意见共计3800多条。其中,有关教科书内容的意见达1600多条,还有2000多条对国定历史教科书表示了赞成或反对。

  另据韩国《京乡新闻》报道,韩国政府经过一年编纂的“国定历史教科书”一经公开就遭受了批判。韩国在野党和进步团体认为该教科书美化了亲日行为和韩国总统朴槿惠父亲朴正熙的独裁统治,要求立即废弃该教材。

  韩国教育部原计划从明年3月新学期开始在初高中启用国定历史教科书,但遭到历史学界和教育界的强烈反对。加之“崔顺实门”爆发后,韩国政坛乱成了一锅粥,导致舆论对该教科书的评价更加恶化,甚至有人称其为“崔顺实教科书”。因此有关方面正考虑将启用时间推迟一年。

  →→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