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文体部副部长递辞呈 被疑主导编写文艺人士黑名单

2016年12月26日16:3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12月26日报道,韩国代理总统黄教安日前受理了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第一次官(副部长)郑观周提交的辞呈。

  这也是黄教安作为代理总统后首次受理次官级以上官员的辞呈。韩国政府相关人士透露,目前还不清楚何时正式辞职,但提交的辞呈已被受理。

  报道说,郑观周2014年末至2016年初担任总统府青瓦台政务首席秘书室国民调解秘书,被怀疑主导编写了韩国文艺界人士“黑名单”。最近又有消息称他被提拔为文体部次官也是韩国总统朴槿惠“闺蜜”崔顺实发挥了作用。郑观周在健康每况愈下提交了辞呈。

  韩国在野党议员10月出示的证据显示,青瓦台2015年将9473名文艺界人士列入“黑名单”,原因是这些人批评韩国政府对“世越”号沉船事件处置不力,事后的相关政策也有很大问题。此外,支持在野党候选人的部分文艺界人士也被列入这张名单。(穆秋月 李小飞)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