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调查:近六成韩国新婚夫妇无个人住宅 双职工夫妇因工作推迟生育

2016年12月26日14:27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2月26日讯 调查显示,在韩国,有57.4%的新婚夫妇在婚后5年内没有自己的住宅,35%未生育子女。在结婚第1年的新婚夫妇中,有两成夫妇因工作地点不同而分居。

  据韩国KBS新闻网报道,韩国统计厅以2015年11月1日为基准,面向结婚不到5年的147.2万对新婚夫妇进行了相关调查,并于12月26日发表了《2015年新婚夫妇统计资料》。资料显示,在全体新婚夫妇中,初婚夫妇为117.9万对,占比80.1%。在初婚夫妇中,没有自己住宅的夫妇占比57.4%(67.6万对),超过了拥有住宅的夫妇。

  此外,在初婚夫妇中,未生育子女的占比为35.5%,其中,双职工夫妇占比较高。42.9%的新婚夫妇为双职工,且收入越高,生育率越低。另外,在结婚第一年的双职工夫妇中,有19.2%(4.4万对)的夫妇因工作地点不同而分居。

  据悉,此次统计是统计厅为提供解决低生育率问题政策参考而进行的。韩国统计厅分析说,很多新婚夫妇为了攒钱买房子而外出工作,从而推迟了生育。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