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国土部:外国人持韩土地减少 中国人买地热情下降

2016年12月23日13:5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韩国国土交通部12月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上半年,外国人持有的韩国土地面积为2.3223亿平方米,较去年底增加396万平方米,占整体国土面积的0.2%。

  韩联社介绍称,在韩国各地区中,京畿道土地最受外国人青睐,占比为16.5%,全罗南道(16.4%)、庆尚北道(15.0%)、江源道(10.1%)和济州(8.8%)分别排在其后。

  值得一提的是,外国人在济州道持有的土地面积自2002年以来首次出现减少,这主要是因为中国人纷纷抛售济州道土地。统计显示,自2015年底以来,中国人抛售济州道约35万平方米土地。据分析,济州道政府日前出台新规,限制外国人在济州设立旅游配套设施,这可能是让中国人购买济州土地热潮降温的一个原因。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廖珩芳)、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