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国婚姻登记出生率双双陷入困境 刷新最低纪录

2016年12月23日13:0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韩国统计厅12月22日发布的《2016年10月人口动向》显示,今年1-10月出生的婴儿人数共为34.9万人。即便将11月和12月的新生儿人数加在一起,也只是勉强达到40万人,因此出生率预计会达到有史以来最低水平。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从2017年开始,新生儿人数很可能会跌破40万大关,因为与生育直接相关的婚姻登记和育龄妇女(15岁-49岁)人口持续减少。今年婚姻登记的件数有史以来首次跌破30万件以下已成定局。今年1月-10月婚姻登记只有22.79万件。在今年剩下的两个月里,婚姻登记件数达到30万件实际上是不可能的。

  韩国今年育龄妇女占到整体女性人口的49.5%。韩国育龄妇女人口降至整体女性人数的一半以下,在历史上尚属首次。韩国的总和生育率(预计一名女性一生所生育的子女数量)为1.24人,处于经合组织(OECD)国家中的最低水平,韩国可以说是具备了低出生率持续下滑的一切外部环境。

  据韩国统计厅称,以2015年为基准,韩国人口为5101万人,预计韩国人口将在2031年达到峰值(5296万人),之后呈现减少势头。(记者 魏悦)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