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军事

韩国举行“独岛防御演习”

2016年12月22日09: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韩国海军21日在独岛(日本称“竹岛”)周边海域启动年度例行军演——“独岛防御演习”。此次演习旨在抵御外部势力试图占领或接近独岛。

  据韩联社援引韩国海军方面消息报道,这次演习为期一天,韩国海军舰艇、海上巡逻机、海上作战直升机以及海警舰艇、直升机都参与其中。

  韩军自1986年起举行“独岛防御演习”,每年两次,今年第一次演习于6月8日举行。

  本次演习原定上月举行,但突然延期。一些韩国媒体当时报道说,韩方延后举行演习是为了避免刺激日本,为双方上月签署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创造氛围。不过,海军人士称,延期是考虑到天气因素。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约0.18平方公里。韩国、朝鲜、日本都宣称对该岛拥有主权。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记者王家辉)

  →→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