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企业

三星豪门恩怨愈演愈烈 现实版《继承者们》如何三分天下引关注

2016年12月22日13:48 |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小字号
从上至下依次为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小女儿李叙显、大女儿李富真、长子李在镕。(网络图片)
从上至下依次为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小女儿李叙显、大女儿李富真、长子李在镕。(网络图片)

  “我要为女儿们做做广告,宣传宣传。”2010年1月,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牵着两个女儿的手出席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世界家电展示会时如是说。当时李健熙希望媒体的聚光灯能够对准大女儿新罗酒店与三星爱宝乐园专务李富真及小女儿第一毛织、第一企划专务李叙显,可见李健熙对两个女儿疼爱程度之高。

  2010年末,李富真升职成为新罗酒店社长,李叙显晋升为第一毛织与第一企划副社长。业界普遍预测李富真与李叙显分别将在“后李健熙时代”负责酒店、化学与服装、广告领域的工作。

  然而2014年5月李健熙因急性心肌梗塞入院至今未完全康复使情况下生了变化,李氏家族形成了以李健熙长子即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为中心的继承格局。如今,李富真除掌管新罗酒店以外,还是三星物产度假村建设部门经营战略部社长,李叙显则负责三星物产服装事业。

  2015年7月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成为控股公司,与此同时以李在镕为核心的经营继承格局初具模型。李在镕是三星物产最大股东,持有17.23%的股份,明显多于李富真5.51%的股份。业界普遍认为李富真有意将酒店事业从三星集团中分离出进行独立经营,而事实上李富真现在并没有新罗酒店的任何股份。财界有观点表示,李富真迟早会购买新罗酒店的股份。李富真可以抛售三星物产股份转而购买新罗酒店股份,不过就目前形势来看持有三星物产的股份对李富真更加有利。三星物产市价总额为24.5649万亿韩元,李富真拥有的5.51%股份平均值在1.3535万亿韩元左右,新罗酒店的市价总额为2.0095万亿韩元。

  李叙显在2015年12月进行的三星集团人事调整中升职成为三星物产服装部门社长,同时她辞去了第一企划经营战略部社长一职。与业界预测的李叙显有望掌管广告与服装两个领域工作相反,李叙显只负责时装这一项事业,她在集团中的影响力相对减小,三星更是计划将第一企划出售给海外广告公司。

  另外,有关李健熙的财产继承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李健熙将怎样把自己名下的股份、现金、房产等分给李在镕、李富真与李叙显三兄妹是形成集团继承格局的关键。李健熙目前持有三星电子3.54%、三星物产2.86%以及三星生命20.76%的股份。若李富真能够继承三星生命的股份,则可以大力加强对新罗酒店的掌控,三星生命是新罗酒店第二大股东,拥有7.3%的股份。不过有声音指出李富真与李叙显继承李健熙名下股份的可能性极小。

  两姐妹与李在镕之间的继承格局将更为复杂,若李在镕顺利继承父亲的股份,李富真与李叙显便很有可能获得与该股份相当的现金及房产等财产。

  据财界相关人士消息,李健熙去世后,三星必将面临李在镕、李富真、李叙显“三分天下”的局面,在“分家”过程中三兄妹之间必将少不了各种勾心斗角,豪门恩怨、遗产风波大戏迟早会上演。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企业动态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