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经济

韩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比上涨 创近14个月最高值

2016年12月21日13:35 |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小字号
[图片=韩联社]
[图片=韩联社]

  自韩国城市煤气费用上涨后,啤酒、鸡蛋、拉面等食品价格也是节节攀升。韩国生产者物价连续4个月上升,并在11月创新高。

  据韩国银行(央行)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2016年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为99.90(暂定值),较上个月上涨0.4%,年比上涨0.7%,创下近14个月的最高值。

  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4月起,韩国生产者物价指数呈上升趋势,虽在7月份有所下降,但进入8月份转跌为升,并连续4个月保持上升。

  从产品种类来看,农产品(-4.9%)和畜牧产品(-3.0%)的生产者物价指数较前一个月均有下降,以黄花鱼(56%)、冷冻鱿鱼(24.0%)为主的海产品平均上涨5.9%。受近来城市煤气费涨价影响,电、气、水等的生产者物价指数较前一个月上升1.9%。金融及保险虽有下降0.5%,但相比上个月呈平稳趋势发展。此外,加工食品(0.2%))煤炭及石油工业产品(0.4%)均有上升。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