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调查:韩国逾七成国民赞成改宪

魏悦
2016年12月21日10:2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韩国《中央日报》委托调查公司Hankook Research进行的《宪法修正舆论调查》结果于12月19日正式出炉,赞成改宪的人数比例为71.1%,远远高出持反对意见的人数比例(20.4%)。

  《中央日报》报道称,无论年龄段和地区分布,赞成的人数压倒性的多于反对的人数。但是在面对“我们的社会应该更注重‘大选’和‘改宪’中哪一个”的问题时,53.3%的人回答“大选”,选择“改宪”的人数只有42.1%。在回答改宪速度的问题时,认为“慢慢修正(宪法)比较稳妥”的人群(64.4%)比认为“必须明年上半年进行”的人群(33.5%)多出一倍。

  《中央日报》于10月24-25日进行的改宪舆论调查结果中,面对“最支持的权力结构”的问题,54%选择了“总统4年连任制”,18.7%选择了“议员内阁制”。当时调查未提及“权力分散型总统制”,而询问了对“半总统制”的态度,支持人数达到16.2%。另外,当时赞成改宪的人数和反对改宪的人数分别为58.7%和35.1%。

  此次调查中反映出了选民们对主导支持或反对改宪讨论的政治人的不信任。面对“您认为支持改宪的政治人士为何持有该观点”的提问,57.7%回答称“因为这和他们自己的政治利益关系相关”;而回答“为减少总统权限过度集中”的人数只有31.6%。相反,面对“您认为反对改宪的政治人士为何持有该观点”的提问时,67.5%的人认为“他们想掌握政权进行统治”。

  此次调查是12月16-18日以电话访谈(有线、无线RDD)的形式对全国范围内的1000名选民(应答率8.3%)进行的,可信度为95%,标本误差为±3.1个百分点。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