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经济

中韩扩大电子产品互认范围 减少韩企负担

魏悦
2016年12月20日13:2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国家技术标准院12月20日表示,正值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生效一周年之际,两国签署了扩大认证机构关于电子电气产品相互认证范围的合约。

  韩联社报道称,根据合约,韩国认证机构发放的检测报告与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CCC)目录中的104种电子产品实现相互认证。强制性产品认证是制造企业在销售产品之前,强制接受指定认证机构的产品型式试验与工厂检查的制度。向中国出口电气电子产品时,企业必须事先获得3C认证,不仅认证费用不菲,且处理时间约达三个月左右,给韩企造成不小的负担。

  为解决韩企面临的这些难题,今年9月,两国签署合约推进相互认证制度,今年3月,两国认证机构签署了相互认证谅解备忘录(MOU)。双方先针对6种产品进行了互认试点,并将从明年起将相互认证对象扩大至韩国综合认证标志KC目录中的173种产品和中国3C认证的104种产品。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