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文体

朴泰桓得胜归:从人生和游泳生涯起伏中学到很多

2016年12月19日14:23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资料图片: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在比赛现场进行适应性训练,全力备战仁川亚运会。中新社发 汤彦俊摄

  据韩联社报道,“我的人生和游泳生涯都像坐过山车一样大起大落,从中学到了很多,这一点我很感激”。韩国游泳运动员朴泰桓结束第13届短池世锦赛征程后回国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

  朴泰桓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连夺三金一战成名,被誉为“韩国游泳英雄”,但身陷禁药风波后经历职业生涯以来最严重的危机。虽然朴泰桓经过一波三折终于获得了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但成绩却不尽如人意,所有项目无缘决赛。

  但朴泰桓卷土重来,今年11月,他在日本举行的亚洲游泳锦标赛上赢得“四冠王”,随后的12月,他在加拿大温莎举行的第13届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锦赛上将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块金牌收入囊中,荣膺“三冠王”。

  被问及获得良好成绩的秘诀,朴泰桓回答说,这是因为我逐渐找回了信心。参加里约奥运时,压力很大,虽然努力专注于比赛,但身心俱疲。但之后我放空自己,从全运会起状态得到恢复。

  朴泰桓表示,“很荣幸这次能证明我的实力。近来时局艰难,很庆幸能在此时向国民传递喜讯”。

  报道称,朴泰桓将在稍事休息放松身心后思考日后计划,包括出战明年7月在匈牙利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等。

   →→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