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国2016航空客运量突破1亿人次大关

2016年12月19日12:4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12月19日报道,韩国国土交通部(国土部)19日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2016年韩国航空客运量预计达1.0379亿人次,创历史新高。这是韩国民用飞机1948年首次启航后韩国航空客运量首次突破1亿人次大关。

  数据显示,2016年国际航线客运量同比增长18.8%,达7296万人次,国内航线客运量同比增长10.2%,达3083万人次,整体客运量同比增长16.1%。

  一直以来,韩国航空客运量呈现逐年递增的态势,年均增长率约达10%,1987年和2007年分别突破1千万人次和5千万人次大关,之后在短短9年内翻了一番。

  国土部一位负责人分析称,韩国航空客运量突破1亿人次大关的主要原因具体包括政府实施“开放天空”等各种扶持政策、油价下挫、旅游需求增加、低成本航空公司扩大业务范围、大型航空公司实施战略性发展规划等。

  国土部将于当天上午在仁川国际机场举行纪念活动,庆祝韩国航空客运量突破1亿人次大关。国土部长姜镐人表示,希望航空业不要满足于当前成绩,把客运量突破1亿人次大关当作再次腾飞的起点。(记者 魏悦)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