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崔顺实门”事件

韩总统亲信通话录音被曝 企图隐瞒向SK集团逼捐

2016年12月15日16: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媒报道,韩国第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议员朴映宣15日在国会“朴槿惠政府亲信弄权干政案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第四轮听证会上公开崔顺实的通话录音,内容包括崔顺实欲隐瞒强迫SK集团向自己操纵的K体育财团捐款的情况。

  K体育财团前秘书长郑某今年10月末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于2月29日前往SK集团要求其出资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700万元),还指出青瓦台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介入此“逼捐”过程。朴映宣议员公开的这段电话录音是崔顺实10月30日从德国回到韩国前与友人通电话的内容,崔顺实在通话中欲隐瞒郑某找SK集团逼捐的情况。

  崔顺实在电话中责问“为什么没有阻止郑秘书长(向媒体)爆料?”,对方回答“财团郑理事长和金理事都试图阻止他,但他本人十分坚决”。崔顺实又出点子说,“让SK方面谎称未接受我们的指示。”

  据悉,朴映宣前一天也公开了崔顺实与这名友人的一段通话录音,内容为怂恿亲信高永泰在检方调查和国会听证会上做伪证,并就陈述内容做出指示等。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