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经济

韩国今年拖欠工资规模创历史新高

2016年12月14日13:54 |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小字号
[遭欠薪的工人们举行集会,呼吁及时支付工资 图片=网络]
[遭欠薪的工人们举行集会,呼吁及时支付工资 图片=网络]

  受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影响,今年韩国拖欠工资规模创下历史最高纪录。雇佣劳动部14日召开经济部门长官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加强合作,解决拖欠工资这一难题。

  韩国雇佣劳动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底,韩国拖欠工资规模达到1.3039万亿韩元,29.4万名劳动者遭欠薪,同比增长9.7%。其中造船业的拖欠工资规模达到787亿韩元,同比大幅增长93.2%。

  雇佣劳动部分析称,拖欠工资规模的增长除了经济方面的客观原因外,承包企业间的不公正交易也是一大因素。雇佣劳动部对釜山、蔚山等地的73家破产企业调查结果显示,因内部经营原因导致破产的企业仅占30.1%,其余均为与承包企业间的外部因素导致破产。

  雇佣劳动部预测,企业结构调整正式开始后,拖欠工资规模仍将进一步扩大。为解决这一问题,雇佣劳动部将联手公正交易委员会、企划财政部、金融委员会等相关部门,在各地政府组建“欠薪状况专门小组”,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新情况,并集中对造船、钢铁、建筑和IT等行业进行实时监管。对1年内出现3次以上拖欠工资的企业,将给予行政处罚。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