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将举行第三次听证会 质询沉船事故当天总统行踪

2016年12月14日10: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资料图片:韩国总统朴槿惠。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4日,韩国国会“崔顺实干政门”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将举行第三次听证会,重点质询在发生“世越号”沉船事故当天,总统7小时行踪不明的问题。

  据报道,主治医师徐昌锡、警护室医务室长金元皓、金永在(音)医院院长等负责朴槿惠诊疗的13名医疗和相关人员将出席听证会。

  据悉,特委会将对他们重点质询在发生“世越号”沉船事故当天,总统7小时行踪不明的问题。此外,特委会或将对青瓦台单方面列入咨询医生名单的金相万集中进行质询。

  在“世越号”沉船事故时期担任医务军官的赵如玉、通过崔顺实推荐进入青瓦台的前青瓦台行政官尹全秋、前青瓦台行政官李英善3人提交缺席理由书,将不出席听证会。

12月6日,在韩国首尔,多位韩国大企业掌门人一起出席国会有关总统朴槿惠“闺蜜门”调查的听证会。

12月6日,在韩国首尔,多位韩国大企业掌门人一起出席国会有关总统朴槿惠“闺蜜门”调查的听证会。

  此前,韩国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于12月初,已分别召开两场听证会。

  12月6日召开的首场听证会旨在调查崔顺实涉嫌强迫韩企向她名下基金捐款事件。韩国8大企业掌舵人均有出席,且皆表示捐款与各自的当务之急之间并不存在权钱交易问题。

  由于三星牵涉的捐款额最大,也是唯一以基金以外方式资助崔氏家族的财团,因此大部分提问都针对李在镕。成为质询矛头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表示记不起何时得知崔顺实的存在,又否认朴槿惠曾要求他捐款,但承认提供马术训练资助的方法不恰当,对此感到非常后悔。

  12月7日,在国会举行的第二轮听证会历时14个小时后结束。包括崔顺实在内的多位核心证人拒绝出席听证会,出席听证会的前青瓦台秘书室长金淇春、文化体育观光部前副部长金钟、崔顺实身边红人车恩泽和崔顺实外甥女张诗镐也回避回答诸多问题。韩媒称,多人“佯作不知”,令查明真相工作受挫。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