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中韩交流

中国酒在韩国市场销量大增 韩媒:羊肉功不可没

2016年12月13日13:3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韩国《中央日报》12月12日报道称,韩国大型综合超市易买得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白酒和啤酒在韩国市场销量不断增长。韩国流通业界认为,中国酒在韩人气高羊肉功不可没。

  数据显示,中国白酒11月在韩国市场的销量同比激增92.5%,高于清酒(88.8%)的增幅,但市场份额不及威士忌(10.6%)。另外,中国啤酒的销量也表现不俗。青岛啤酒在易买得11月进口啤酒中销量最好,力压福佳、喜力和朝日等进口啤酒。

  韩国流通业界认为,中国酒在韩国市场的高人气羊肉功不可没。通过境外旅游或留学等途径接触到羊肉串或羊排的韩国人想要在韩国内吃到中式羊肉料理的需求有所增长,同时羊肉料理搭配中国酒的情况也有所增多。

  韩国关税厅统计数据显示,韩国羊肉进口量由2012年的4460吨大幅增至2016年11月的8672吨,4年内翻了一番。

  易买得酒类组长申根中(音)表示,目前这种情况与日本居酒屋受欢迎带动清酒销量大增的时期很相似。在外面吃羊肉串或羊排时搭配青岛或白酒的消费者在家也会喝中国酒,短时间内相关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记者 李小飞)

  →→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