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经济

韩代总统首次主持召开国务会议 重点谈经济民生

2016年12月13日15:5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12月13日报道,韩国代理总统黄教安13日在总统朴槿惠遭弹劾停职后首次召开国务会议,要求内阁和全体公职人员听取民意,为重振经济、改善民生、维护公民安全全力以赴。

  黄教安说,其间通过多个会议机制和座谈会与国务委员了解各种悬案。他和全体国务委员将集中力量,力保国政稳定运行。9日,他被赋予代理总统职权的重大任务后通过对国民讲话,立志将全力保护国家和公民安全,保障国政稳定运行。

  黄教安还说,12日主持召开有关部门部长会议,就安全、经济、民生和国民安全等四大领域重要政策课题进行讨论。今后仍将及时应对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国政运营发挥轴心作用。

  报道说,参加当天会议的还有总统府青瓦台经济首席秘书姜锡勋。他以政策调整首席秘书代理人身份参会,青瓦台速记师和警卫等部分工作人员也参加了会议。姜锡勋现在起着连接青瓦台和国务总理室的桥梁作用。

  韩国国务总理室方面对此表示,黄教安在国务会议前的茶歇时间会见了姜锡勋,会议结束后没有再单独见面。

  另外,黄教安还嘱咐内阁说,修订法案是为了减少国民的不便,希望各部门分别负责各项立法任务,并在完成立法程序后,积极向公民进行宣传。(管玲玉 李小飞)

  →→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