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媒:韩总理代行总统恐落人口实 与青瓦台保持距离

2016年12月13日14:3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韩国《中央日报》12月12日报道称,代行总统权限的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11日下午视察了联合参谋本部,这是其担任代行总统三天后的首个外部行程。报道说,今后黄教安如何界定与总统府青瓦台的关系颇为令人注目。黄教安也已意识到稍有不慎,在野党就会怀疑他在接收已被停职的总统朴槿惠的指示。

  黄教安在9日朴槿惠弹劾案获国会表决通过后,先后做了一系列日程安排。主要包括与国防、外交、行政自治部部长通电话、召开临时国务会议、发表对国民讲话以及召开国家安保会议等。

  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黄教安10日听取了青瓦台秘书室长韩光玉的汇报后说,在代行总统权限期间尽管会由青瓦台辅佐,但仍会将各行政部门协调工作交由国务调整室,而不是青瓦台。

  青瓦台相关人士指出,目前暂定在确有必要的情况下才会召开由黄教安主持的青瓦台首席秘书会议。在举行国务会议时也只由一名首席秘书陪同。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