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国在野党促宪法裁判所尽早判决 吁重新考虑争议政策

2016年12月13日13:47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据韩媒报道,为使国政尽早步入正轨,在野三党代表于13日举行会晤,就成立国会和政府协议体、取消国定教科书、重新考虑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等问题的合作方案进行讨论。

  据报道,韩国共同民主党和国民之党已敦促宪法裁判所迅速做出判决,以减少国民忧虑。

  韩国共同民主党和国民之党还表示,应该接受“烛光民心”展现出的社会改革要求,并要求政府重新考虑引发争议的有关政策。

  此前,在野圈联合举行国定历史教科书讨论会,向政府施压,并敦促政府中断启用国定历史教科书的相关程序。在野圈还要求政府将在韩部署“萨德”问题以及成果年薪制等问题移交给下届政府处理。

  宪法裁判所12日就朴槿惠总统弹劾案举行了首次全体法官会议。部分人士认为,在17项总统弹劾事由中,宪法裁判所可选出主要项目进行审理。然而,宪法裁判所方面表示,虽然在判决文中将会注明主要事由,但在审理过程中,将就所有的争论问题进行审理和裁断。

  据悉,宪法法院将经过两三周的预审后正式开庭公审弹劾案。届时,“亲信门”主角崔顺实和主要涉案人将大批出庭辩论,朴槿惠也会被要求出庭。但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当事人可以缺席审理,因此朴槿惠是否出庭辩论还是未知数。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