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弹劾案后韩政府紧急开会 谋经济应对方案

2016年12月12日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10日在企划财政部第一次官支持下,召开相关机构联合紧急经济对策会议,探讨通过弹劾总统朴槿惠议案后的经济状况,谋求其应对方案。

  当天,据报道,韩国有行政自治部、农林畜产食品部、产业通商资源部、保健福祉部、雇佣劳动部、国土交通部和海洋水产部次官,以及韩国银行副总裁、关税厅厅长、中小企业厅厅长、金融委员会秘书长、金融监督院首席副院长和国际金融中心中心长等人,出席了会议。

  当地时间12月9日下午3时,韩国国会在全体会议上表决总统朴槿惠弹劾案。最终以234票赞成,通过弹劾案。

  韩政府方面表示,在总统弹劾案通过后,韩国国内股价指数和汇率均显示出稳定局面,国际金融市场上的韩元兑美元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交易(NDF)汇率和国家的信用违约互换(CDS)权利金也呈现出稳定趋势。

  当天出席会议的人事达成共识,目前已经存在着美国上调利率等外部环境的不稳定因素,再加上国内处于混乱状态,因此,报道指出,韩国政府和相关机构有必要加强合作,消除国内外对韩国经济的忧虑。

  →→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实习生(郭诗祺)、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