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韩国网络流行词大盘点 “顺实症”成第一大热搜关键词

2016年12月09日14:26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青年失业率不断创新高,加之“崔顺实门”对韩国各领域造成的重创,一系列打击使韩国民众彻底对国家失去了信心,陷入深深的失落当中。在今年非同寻常的氛围下,出现了多个能反映民众心理及生活状态的网络新词。

  “崔顺实”简单三个字已经成为韩国年度热搜词,自崔顺实之女郑某因家庭背景走后门进入韩国名校梨花女子大学一事被揭发后,“潘多拉之盒”一点点被打开,“顺实症”(崔顺实与抑郁症的合成词)一词便开始在网络疯传,绝大多数韩国人几乎都因这场由总统朴槿惠及亲信崔顺实等人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患上抑郁症。日本作家村上春树的名作《挪威的森林》在韩国又被译为《丧失的时代》,而这本书今年被赋予了新的名称,那就是《顺实的时代》。

  “黄昏育儿”也是今年网络热搜词之一。双薪家庭逐渐增多,忙于工作的年轻夫妻只能将子女交给自己的父母照顾,因此“爷爸”(爷爷与爸爸的合成词)、“奶妈”(奶奶与妈妈的合成词)、“黄昏育儿”等词便随之诞生。

  喜欢看韩剧的朋友一定知道一部叫做《独酒男女》的电视剧,这部剧讲述了韩国新一代“独自一族”的故事,同时也折射出韩国单人家庭日益增多的社会问题,代表词汇有独酒族(独自喝酒的人)、独学族(不经常见朋友,为就业考证独自学习的人)等等。

  反映就业难问题的网络新词有“纸巾实习生”、“金实习”等。“纸巾实习生”指的是实习结束后不会被转正的实习生,犹如纸巾一样,用过就随手丢弃。相反,“金实习”是金汤匙与实习的合成词,即不是想做就可以做,除非有很硬的家庭背景才能得到的实习机会。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实习生(颜景晓)、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