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弹劾案投票倒计时 各地彻夜举行烛光集会

2016年12月09日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在韩国国会对该国总统朴槿惠弹劾案进行表决的前一天晚上,敦促朝野政党通过弹劾案的市民社会团体彻夜在韩国全国各地举行烛光集会。

  据报道,当地时间8日晚,釜山市民运动本部列队前往釜山水营区新国家党釜山党部前,展开彻夜示威和集会。釜山市民运动本部方面表示,民众“已经在广场和街道上弹劾了朴槿惠”,国会和新国家党如果拒绝民意,同样也会遭到民众的弹劾。

  釜山市民运动本部方面还表示,本月10日的烛光集会将按照原定计划举行。

  在光州市民运动本部的主导下,光州市民在当地时间9日凌晨5点分乘大巴前往首尔,计划在当天下午2点在新国家党党部前举行敦促朴槿惠下台的记者会。如果弹劾案当天未能获得国会通过,光州市民运动本部将举行紧急时局烛光大会,展开大规模抗议游行。

  由庆南400多个团体组成的“朴槿惠下台庆南运动本部”8日下午在新国家党庆南党部前举行记者会,敦促新国家党全体议员在总统弹劾案表决时投赞成票。

  此外,朴槿惠政权下台济州行动组织也展开了敦促国会通过弹劾案的彻夜示威活动。该组织8日下午6点开始到9日下午3点在济州市政府前广场举行市民集会活动,敦促执政党通过弹劾案,并决定无论国会最终是否通过弹劾案,将继续要求朴槿惠下台。

  在野党方面,韩国共同民主党、国民之党和正义党8日晚间在国会彻夜进行集会示威,为通过弹劾案造势。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