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018年冬奥会举办地平昌将扩大宣传

2016年12月08日15:45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2月8日报道,虽然距离2018平昌冬奥会开幕仅剩一年,但对外国人来说,冬奥会举办地—江原道平昌仍是很陌生的地方。平昌申奥成功后,访问平昌和江原道的外国游客不增反减。江原道政府将在剩下的一年时间里全力开展宣传活动,努力吸引外国人关注平昌。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日前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2015年来韩旅游的外国游客中只有6.4%访问江原道。平昌申奥成功后,外国人访问江原道的比例却出现减少,由2011年的11.1%减少至2012年的9.7%,2013年和2014年进一步降至9.2%和7.1%。

  数据显示,位于江原道春川市的南怡岛是最受外国人欢迎的江原道旅游胜地,访问江原道的外国游客中67.6%访问过南怡岛。相反,奥运举办地点—平昌阿尔卑西亚(Alpensia)度假村的访问比例仅为3.6%,在江原道10处旅游胜地中排名第6位。

  江原道道议会一名议员指出,虽然“萨德”入韩、总统亲信门等各种事件对吸引外国游客访问江原道带来负面影响,但为了成功举办冬奥会,江原道政府需要在剩下的一年时间里进一步扩大投资、加大宣传力度。(记者 魏悦)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实习生(颜景晓)、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