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慰安妇铜像亮相华盛顿 落户地待定

2016年12月08日15:49  来源:环球网
 
韩媒:慰安妇铜像亮相华盛顿 落户地待定

  据韩联社12月8日报道,华盛顿慰安妇像建委会将于10日在华盛顿国家广场森林剧场举行和平少女铜像临时揭幕式,欢迎从韩国远道而来的慰安妇铜像。因永久立像地点尚未确定,该铜像将被运至附近某处保管。

  该像长2米,宽1.6米,高1.23米,与日本驻韩使馆前的铜像尺寸相同。据悉,白宫附近的部分教会、高校等机构将立像视为韩日之间的政治问题,因此要给慰安妇铜像安家并非易事。作为华盛顿姊妹城市的首尔市长朴元淳日前致信华盛顿市长穆丽尔·鲍泽就提供临时揭幕式场地致谢,并请求积极配合立像选址工作。

  如果继加州和密歇根州之后,美国首都也为慰安妇立像,将有不小的意义。韩国慰安妇受害者援助团体“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常任代表尹美香表示,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国会曾通过涉慰安妇决议,希望尽快借一方宝地铭刻历史,传播和平。(记者 魏悦)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颜景晓)、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