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重启“天马”导弹实射演习 称有能力一击必杀

2016年12月07日14:40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媒报道,韩国陆军7日消息称,韩国首都防卫司令部第一防空旅等9支防空部队当天在忠清南道大川射击场实施了“天马”中低空近程防空导弹的实弹射击演习。这是韩国军方时隔四年再次启动这一演习。

  韩军上次进行“天马”导弹实射演习是2012年,此后因靶机供应商破产停摆至今。为提升演习水平,新供应商制造了尺寸仅有实际军机九分之一大小的靶机。演习中靶机以300公里的时速来袭,参演部队在靶机飞入20公里范围内时开始跟踪,并在射程范围内予以击落。

  报道称,“天马”是由装载到轨道车上的探测雷达、跟踪雷达、火控系统、发射架、导弹等组成的防空导弹系统,可拦截中低空隐蔽突防的军机。自1999年服役以来,“天马”导弹在28次靶机实射中创下百发百中的命中率。

  韩国首都防卫司令部第一防空旅方面表示,不论敌机在何时从何处来袭,韩军防空部队都有能力“首弹命中、一击必杀”。

  →→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